微云淡越

黑暗料理星居民

番外 魏澄开窍了

    “这就是伯牙绝弦的故事。摔琴只因再无知音。蓝湛,你肯定在想,他们两个都有家人和伴侣了,为什么还要找知音,对不对?”
    魏婴认真的看着蓝湛。看着蓝湛探究的目光,继续道。
    “那蓝湛,我实话实说,哪怕我们有念儿了,我听你弹琴,依旧打瞌睡。就像你不陪我喝酒一样。蓝湛、念儿和家人是我的牵挂,而聂兄和阿宁他们于我,便是把酒言欢的朋友,而蓝湛你于我,是依靠,是归属。是一生一世一双人。”
    “蓝湛,希望你能明白,我不能为了你去‘戒酒’,就像我不会让你不要弹琴一样。我们除了是念儿的父亲,是彼此的道侣,我们还得是我们自己啊。”
    蓝湛听了魏婴的话,大约是明白了魏婴到底是什么意思了。
    “我抚琴,你饮酒,各有乐趣。”
    魏婴很高兴蓝湛竟然有这样迅速的理解,已经明白自己要表达的意思了。和这样的人过一辈子,值了。
    两个人简简单单的小矛盾,说清楚就好了。魏婴也继续过着自己从前那种行侠仗义的生活。
    但是魏澄就不消停了。他看着自家弟弟这样,怒其不争。所以他就跑去各种‘威逼利诱’文情这个‘小三’,要文情不许破坏自己弟弟的幸福,否则就如何如何……
    在这个期间,魏澄也事被各种扎针,各种药挨了个遍…终于有一天,文情不堪其扰,让人去请了魏婴。让他将某个被自己药瘫了的人给领回去。
    没错,这个人就是魏澄。
    最后,还是魏婴好说歹说的把自家哥哥说通了,之后魏澄好了之后,就觉得自己的行为挺过分的,几次三番的跑去文情家里道歉…一来二去的,一颗心也丢在某人那里了。
    “文姑娘”
    “魏公子”
    “文姑娘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    “要不,魏公子继续帮我试药?”
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某一天,蓝湛和蓝涣合奏的时候,将伯牙绝弦这个故事告诉了蓝涣,这让蓝涣不经想起了跟金光瑶一起合奏时的‘心有灵犀’。
    于是金光瑶凭借着前世对蓝涣的了解,成功的成为了蓝涣心中的‘知音’人。
    一个还对前世的情愫心存幻想,一个却把知音二字刻在了心里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