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云淡越

黑暗料理星居民

番外 以事喻事

    “魏公子,你怎么在这儿?”
    文情准备好汤药回房的时候,就看到了魏婴。
    “我听说文宁生病了,我来看看他。不过他到底怎么了?怎么一直昏迷不醒。”
    “魏公子,阿宁需要休息,没事的话您请回吧。”
    面对魏婴的关心,文情想到了今天发生的事情。被蓝湛的警告之言还在耳边环绕,对魏婴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好脸色。
    魏婴倒是不觉得文情有什么不对的,平时也是这样的表情。随后,拿出了一个香囊。
    “呐!这是给文宁防身用的,文宁体质特殊,容易被邪祟侵扰,这符咒让他带着,能保他不被邪祟侵扰。”
    看着自己在这个地方继续待着也没有什么意思,就离开了。
    晚上,聂怀桑跟魏澄来看魏婴,三个人便聚在一起喝酒。
    “我跟你们说,生完念儿,我已经一年多不喝酒了。你们俩要是不来听学,我可能都要戒酒了。”
    魏婴吐槽着自己的‘悲惨’。
    “那我和晩吟兄不是来了嘛……”
    聂怀桑喝了一口酒。
    “魏兄,你这酒还真是不错!”
    “那是当然。在姑苏,就得喝这天子笑!气味幽淡,入口醇厚,清而不冽,醇而不妖。”
    魏婴对姑苏的天子笑可是非常的推荐的。
    “你还有心思喝酒!你知不知道,我今天看见蓝忘机和谁在一起!”魏澄不高兴的看着魏婴。这个人真的是不知道危机感。
    “跟谁在一起?难不成跟哪个坤泽再一起被你逮到了?”
    魏婴觉得魏澄说这个话真的是太可笑了。
    “我看到蓝忘机跟文情在一起,文情不就是坤泽嘛。”
    魏澄希望魏婴能够聪明一点,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,不应该做什么。
    “蓝湛跟文情在一起!我说文宁怎么不来找我玩了!”
    魏婴终于明白了,为什么最近文宁没有陪着自己玩了,原来是因为蓝湛!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,魏婴也没有给自家哥哥吃定心丸,弄的魏澄及其关心魏婴跟蓝湛之间的生活。
    晚上,魏婴回到静室,就看到了蓝湛。
    看到蓝湛就想到了今天聂怀桑等人说的话,看来自己是时候要跟蓝湛聊一聊了,不然今后可能连朋友都没有了。
    看着魏婴心事重重回来的蓝湛,则是担心魏婴是不是埋怨自己昨晚…
    两个人之间安静了一会儿之后,还是蓝湛开口了。
    “屋外风大学大,还是回屋里吧。”
    “蓝湛,我没事。看着这白雪皑皑,让我想起了一个典故。让我明白了俞伯牙为什么会把自己的琴摔了。”
    魏婴的脑袋里面有不少的典故呢,这个时候确实适合找到一个不错的切入点。
    “俞伯牙是何人?”
    “俞伯牙…蓝湛我跟你讲一讲伯牙绝弦的故事吧。”   
    春秋时期,有位叫俞伯牙的人,他在弹琴方面很有天赋,他的琴声高妙,优美动听,但是能听懂其中韵味的人却没有。有一年,伯牙坐船出去旅行。船走到一座山下时,突然下起了雨。伯牙就把船停在山脚下,在船舱里弹起琴来。正当他沉浸在优美的琴声中时,忽然看到江边有一个樵夫,心里一惊,弹断了一根琴弦。这位樵夫正是钟子期,不管伯牙弹奏什么曲子,他都能听出琴声所表达的意境。俞伯牙为自己遇到了只因而高兴,请钟子期喝酒。两人约定来年还在这里相会。
    第二年,俞伯牙如期赴约。他在江边弹奏一曲又一曲,却没有等来钟子期。伯牙四处打听才知道,子期前不久得病去世了。去世前,子期让家人将他葬在江边,他还要听伯牙的弹奏。俞伯牙很是悲痛,他来到钟子期的墓前,悲伤的弹奏了《高山流水》。弹奏完,伯牙将琴摔碎了,直到去世也没有再弹过琴。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