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云淡越

黑暗料理星居民

番外 男神与白月光的结局

    某一天,蓝涣带了一个女子回到了蓝氏,当着蓝启仁说,这是他要过一生一世的人。
    此女子是个游侠,无门无派,和蓝涣相识于夜猎,蓝启仁看着二人两情相悦,也没有多说什么,就同意了这门婚事……
    金光瑶得知消息之后,就马上御剑到蓝氏。想听蓝涣告诉他,这消息不是真的。结果路过长廊的时候,象征着喜庆的红绸挂满了整个走廊,而在指挥着这些的,不是别人。正是准新郎蓝涣。
    满眼的红色,像极了他和蓝涣曾经的婚礼,包括蓝涣脸上的表情,都像极了前世要娶他的模样。金光瑶竟然有点分不清,自己是在前世还是今生。明明他什么都比前世做的好了,身份地位,修为谋略,魏婴也没有来捣乱,他也提前来找了蓝涣,尤其还提前除掉了前世杀他的人,一切都圆满了。
    可,为什么与蓝涣就错过了……
    金光瑶沉浸在回忆之中,还是蓝涣看到了他。把他叫回了现实,蓝涣事无巨细的跟他说了婚礼。
    “哪怕这般齐备,总觉还少些什么,不如阿瑶帮我想想。”
    “曦臣哥,你都还没跟我说过你们相识的过程呢……”
    听着蓝涣笑着说起了他们的相识相知相爱…让金光瑶想做些什么的心,一点点的沉了下去。
    “罢了…”
    金光瑶在心中叹息。
    他知道自己要是动了这女子,怕是眼前的这个人一辈子都不会好过的了。他终究还是不忍心看到蓝涣难过。知音,便知音吧。
    金光瑶从怀里拿出了一块玉佩,缓缓的放在桌上,那玉佩是前世蓝涣送给他的,这一世他自己把他买了下来,谁知终究物是人非,所以他决定物归原主……
    “这玉佩是你的心爱之物,阿瑶这是?”
    蓝涣看着眼前的玉佩,知道这是金光瑶的心爱之物。
    “这玉佩唤名‘暮白首’”,有白头偕老之意,我本想着拿它与心爱之人白头偕老的。如今曦臣哥就要大婚了,我没有什么好送的,我便把它赠予曦臣哥,祝曦臣哥…得良人,共白首。”
    既然不能在一起,那么便各自幸福吧。
    “既如此,承阿瑶吉言,我便收下了。”
    蓝涣从来都没有朝着另外的方向去想,面对金光瑶的真心祝福,蓝涣也是很开心的。
    “礼,我送到了。曦臣哥,我…告辞了。”
    金光瑶送了礼物就要离开了。但是还是有点舍不得,转身看着蓝涣,却也说不出什么其他的话了。
    “曦臣哥,我,祝你幸福……”
    这本小说的原剧情是,在反派喂了屠戮玄武之后,男主跟男神就在一起了。但现实是,金光瑶在嫁娶的路上被仇家拦截,乱箭穿心死在了花轿里。
    临死前,金光瑶看到了那个人的脸,所以今生他在自己有实力之后,提前一步杀了那个仇人……
    小说之后的剧情,便是阴铁现世。
    温氏以阴铁之力控制傀儡作乱,几大世家发起‘射日之征’……
    傀儡有阴铁之力,犹如不死之身。
    强攻不下,魏婴就开启了自己的金手指。拿出了阴虎符这个终极道具,反控了傀儡,还炫了一波夷陵老祖的技能。
    魏婴表示,还有谁比我这个造物主更懂得阴铁?当然了,魏婴更明白什么是怀璧其罪的道理,所以事后他就把阴虎符给毁了……
    金光瑶这个重生者随后也补刀了温若寒这个‘残血’反派……
    射日之征后,蓝,金,聂三家功劳最大,所以从三家各选出一人,一同管理仙门百家。
    蓝、聂两家都是乾元,而金光瑶是唯一的坤泽。而这三位也结为异性兄弟,并列三尊。
    史称‘三尊结义’!
    得了失,聚了散,千万莫求全……
    金光瑶这一世虽然没能和蓝涣相守,却也不代表以后他不会遇到另一个人偕老,先搞事业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