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云淡越

黑暗料理星居民

今生 下

    “聂怀桑,你说谁和谁门当户对!”
    面对蓝湛突然的推门而入,而且言语中充满了火气,看起来是对之前的对话听了一些,还非常的在意。这,正和魏婴的意啊,这证明蓝湛在意自己的。
    之前的猜测,未必没有道理的。
    “湛儿,聂兄说咱们门当户对呢。我已经将咱们两个在一起的事情告诉他们了,今天就是他们要给我庆祝这个事情的。所以,他夸咱们两个门当户对,天作之合。”
    魏婴在第一时间站到了蓝湛的身边,开口为自己的兄弟,或者也是为了自己,赶紧的撇清了刚刚的玩笑话,免得自己受罪。
    “让他们出去,我有事跟你说。”
    蓝湛想了一下,决定不跟魏婴计较这个事情,反正这个事情也确实是玩笑话。毕竟前世魏婴要是跟江澄都有意的话,早就在一起了。
    现在还是赶紧的让这两个碍事的人离开就好了。
    “听到没有,让你们出去呢。”
    没有电灯泡,魏婴也是很愿意的。
    江澄跟聂怀桑两个人很快的离开了房间,魏婴关上门之后,好奇的看着蓝湛。这个时候,蓝湛为什么会突然来找自己?总不能是来捉自己违反家规的吧。
    “湛儿,你来找我,什么事啊!”
    当然了,魏婴的心理还有一些忐忑,他很担心蓝湛这个时候来找自己,是不想要跟自己在一起了。要反悔了。
    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,那么自己现在出去还来得及吗?这样,不用听到蓝湛反悔的话了。
    蓝湛看着魏婴的脸色忽明忽暗的,实在不是很好看。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。但是蓝湛这个时候,并不觉得现在是应该要思考这些的事情,而是要赶紧的将生米煮成熟饭才是。
    在被蓝湛抓着的时候,魏婴还没有反应过来的,等到意识回笼的时候,就发现自己已经被蓝湛压在床上了。
    “湛,湛儿,听学结束我们就成亲,到时候我们再……”
    虽然跟自己喜欢的人亲密接触是一个很令人愉快的事情,但是现在自己跟蓝湛只是私定终身,无名无分的。魏婴很是担心唐突了蓝湛。
    “听学结束,父亲就要宣布我和宸王订婚了。”
    如果等到听学结束之后,那么一切都晚了。那么一切的一切,就又都回到了原点,自己还是会错过魏婴的。
    所以只能在这个时候先跟魏婴有了夫夫之实,这样才能阻止两家的联姻。至于宸王那边,到时候自然会有办法的。
    “宸王!北堂墨染!蓝氏要站队了,选了宸王!”
    魏婴反压在蓝湛的身上,惊讶的看着蓝湛,他竟然在这个时候将这么重要的事情吐露给自己知道了。
    更想不到的是,如果这个事情之后的结果,蓝湛很有可能会是…会坐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上,他真的,真的不会……
    “为了天下百姓不再受战乱之苦,需有人身先士卒。”
    蓝湛很清楚,想要天下太平是必须要付出的。
    “那,湛儿你不想要那个位子吗?那……”
    魏婴有些迟疑的看着蓝湛。
    这是一个致命吸引的东西,蓝湛未必不想要。
    “不,不想。一点都不想。”蓝湛轻吻着魏婴的唇,阻止了他要说出来的话。“今生,我除了你之外,什么都不想要。”
    面对蓝湛的主动,要是魏婴还能再忍耐的话,那就不是男人了。 
    第二日,蓝湛起床后,便为自己倒水吞下一颗药丸。
    “湛儿,那个…我没忍住,所以,那个……”
    魏婴醒来的时候,刚好看到蓝湛吞下了药丸,想到了自己昨天晚上的孟浪,实在是应该注意的。是药三分毒,自己怎么就没有想事情的后果呢。
    “这不是避子药。是助孕的药丸。”
    蓝湛很清楚。自己与魏婴之间,需要的从来都不是避子药。
    “湛儿,你是怕你父亲会不同意咱们吗?”
    助孕,为原本就不可能会有意外的事情上加了一道枷锁,事情就变得更加不会有意外了。
    当然了,魏婴对于这个事情的结果,也是很开心的。
    这样就证明了,自己一定会跟蓝湛成亲的。
    “天下苍生也好,江山社稷也罢。我只是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没有任何的意外。”
    蓝湛早早就已经想明白了。
    如果仅仅是有肌肤之亲,那么事情还会朝着之前发生过的轨迹前进的。毕竟从前自己跟北堂墨染也是相敬如宾的。
    北堂墨染有胆识、谋略,擅长隐忍。所以,在这个事情上面,肯定是不会在意的。毕竟,两个人之间是合作伙伴又不是情人。
    蓝湛清楚,若是自己怀孕了,那么这个事情蓝氏肯定是不会再提出来了。
    只不过,有些事情,要赶在去找父亲蓝启仁之前,先做好。
    几日后,庭院。
    一个身形高挑,面若冠玉之人正在品茶。这便是未来的国主——北堂墨染。
    “是什么能让忘机你放弃自己的理想和抱负?”
    北堂墨染一直都非常的欣赏蓝湛的。
    一个拥有聪明才智,身负良好的家世背景,这样的人并不是很多的。尤其是可以跟自己合作的,就更不多了。
    但是现在这个人要推翻之前的一切想法,要重新来过。
    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意外,才会演变成现在的情况?
    “理想抱负固然重要,可我心我主。即使没有联姻,蓝氏也依旧会支持王爷。”
    既然已经重来一次了,那么从前经历的一切,蓝湛再也不想要经历了。
    自己已经为了这江山社稷失去过魏婴一次了,现在上天垂帘给了自己重生的机会,自己怎么可能让事情重演呢?
    最重要的,重来一次的蓝湛,更加的明白了怎么规避曾经发生的危险。
    “忘机,你的才智,国夫之位舍你其谁?按照你我的约定,将来天下太平了,再去和他白头偕老,也为时不晚。”
    联姻,就是将双方绑定在一起。
    虽然北堂墨染肯定蓝湛乃至蓝氏绝对不会违背诺言的小人,但终究小心一点,才是上上策呢。
    既然都已经说好了,何必急于一时呢?
    “王爷。忘机只是一名坤泽,只想和自己心爱的人,一生一世一双人。”
    从前的蓝湛也是这样想的,等到天下太平的时候,自己就可以舍弃蓝氏赋予的一切责任、义务,也不会再觉得自己辜负了父亲这么多年的教导了,可以跟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,游遍名川大江。
    可惜,天下太平之日,竟然是自己失去了心爱之人之时,这样的事情有一次便好,蓝湛很清楚自己承担不来第二次了。
    “本王不懂,情爱真的比天下还要重要吗?”
    看着蓝湛如此的坚持,北堂墨染有点怀疑自己一直坚持的事情,是不是正确的。
    “总有一天,王爷也会知道的。”
    蓝湛衷心的希望,今生的北堂墨染和谢允也不会再错过了。
    与北堂墨染见面之后,蓝湛因为身上沾染上了北堂墨染的信香,便先去泡了冷泉。
    “原来躲在这里!”魏婴终于来冷泉发现了蓝湛的踪迹。“难不成才好了几天,就腻了?就开始躲着我了?那可不行!”
    一想到蓝湛可能会不喜欢自己,魏婴就一点理智都没有了。完全没有想过,之前自己跟蓝湛你侬我侬的时候了。
    “湛儿,我来啦!”
    蓝湛看到魏婴的时候,有一点点的担心。担心自己从宸王那里离开的时候,多多少少的沾染了北堂墨染的信香,要是被魏婴闻到的话……
    “湛儿,你泡冷泉都不叫我啊!”魏婴小心翼翼的下到了泉水里面。“这冷泉真是名不虚传的冷啊!”
    “觉得冷就上去!”
    蓝湛看着魏婴很是不适应冷泉,想着他既然不适应,先在岸边等待自己就好了。趁此机会,其他人的信香应该也就该消散了。
    “湛儿,我觉得你在故意躲着我。前几天还好好的,这是九月的天气,你爱忽冷忽热这一套?”
    蓝湛的变化有点大,魏婴没有什么安全感了。
    “我不是…你干嘛!”
    还不待蓝湛解释,就看到了魏婴在宽衣解带的。
    “脱衣服泡澡啊!”魏婴说这个话的时候,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甚至于在靠近了蓝湛的时候,闻到了一股陌生的香气。“湛儿,你身上好像不是我的信香吧。”
    “额,嗯…我刚刚见了宸王,所以…唔…” 
    蓝湛还没有说完,就被魏婴拉倒身边亲吻着。
    动作有点有些粗暴,蓝湛也有些气短。
    “你,生气了!”
    “气啊!气你瞒着我去做这些事!”
    魏婴明白蓝湛的用意。
    蓝湛既然选择了自己,那么魏婴自然是不会怀疑蓝湛对自己的心,但是听到了蓝湛的话之后,就生气蓝湛有什么事情都自己面对。其实,蓝湛是可以依靠自己的。
    所以,魏婴有一些不开心。
    “我保证以后……唔…”
    蓝湛还未说完,就又被魏婴亲了。
    这一次,魏婴与蓝湛在冷泉之中,火热的缠绵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1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