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云淡越

黑暗料理星居民

今生 上

    失去了意识的蓝湛,却不知日月流转,星辰闪耀。
    时间回溯到了从前。
    “头好痛,死了还会痛吗?”蓝湛恢复了一点点的意识,就觉得自己的头好像是要裂开了一般。却又嗅到了一丝丝的熟悉的味道。“奇怪,怎么好像是天子笑的味道!”
    宿醉的感觉,蓝湛已经很久都没有尝试过了。而且,‘房子’里面怎么还有天子笑的气味呢?
    “痛!”
    蓝湛习惯性的翻身之后,就掉落在地上了。
    “蓝湛,你,没事…吧。”
    魏婴早就醒过来了,但是看到了蓝湛的状况,有点不知道要怎么跟这样的蓝湛相处。谁知道,一时不察蓝湛竟然摔倒在地。
    连忙扶起倒地的蓝湛。
    “怎么抬的棺材?我这把老骨头哟!”
    蓝湛现在还没有彻底的清醒,现在的意识还是觉得自己已经年迈,已经离世了。
    “蓝湛,15岁就老骨头啊!”
    魏婴听了蓝湛的话,有些叹息。
    真是不知道蓝湛这是怎么了?怎么一觉醒来奇奇怪怪的?莫不是喝多了?
    “魏婴!你来接我了!”
    蓝湛睁开眼睛看到了魏婴之后,开心的抱住了他。只觉是因为死掉了,所以魏婴是来接自己的。
    “蓝湛,你要我接你去哪儿啊?”
    魏婴被蓝湛抱了一个满怀,有点不知所措的问道。
    “魏婴!”
    抱着魏婴的时候,蓝湛才觉得自己是圆满的。哪怕是在死后才能圆满的,蓝湛也是心满意足了。从前不敢做的事情,现在都敢做了。
    “蓝湛…你,是不是做噩梦了!”
    魏婴听出来了蓝湛的声音有些哽咽,拍拍他的背。“好了,梦都是相反的。”
    “不是梦!”
    蓝湛在听到了魏婴的话之后,连忙反驳。
    自己抱着的魏婴是真实的,不是自己从前幻想的、不是梦中的,而是真实出现在自己身边的。
    “哎哎哎,蓝湛,你怎么还哭了呢!”魏婴感受到颈间的有泪水的滑落感,就知道了蓝湛是在哭泣。“我错了,我错了,好不好?我不该骗你喝酒,也,也不该趁你醉酒的时候亲你。”
    蓝湛哭的很伤心,魏婴以为蓝湛对于昨天他醉酒的事情都没有忘记,情绪激动才会掉眼泪,连连的道歉。将一切都坦白了。
    “我早已千百不醉了。你如何灌醉我!”
    蓝湛觉得魏婴就是在说胡话,自己明明都已经千杯不醉了,哪里还会被醉倒!还被魏婴趁着醉酒欺负了。
    “是是是,千杯不醉。”明明就是一杯倒!
    这个时候魏婴怎么可能再跟蓝湛纷争这些事情,自然顺着蓝湛说就好了。
    但是现在蓝湛一看就是宿醉,整个人迷迷糊糊的,自己要是在这个时候跟蓝湛争辩的话,指不定等会儿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了。
    刚刚那‘老骨头’的宣言魏婴可是没有忘记的。
    这个时候蓝湛终于察觉出不对劲了。
    自己现在的状态确实是醉酒后的宿醉的感觉,但是第一次醉酒的时候,是与魏婴在听学的时候,难道……
    “别哭了,好不好!我肯定会对你负责的。等…等到听学结束之后,我便去向蓝丞相提亲,好不好!”
    魏婴看着蓝湛突然一动不动的样子,抓着蓝湛承诺道。
    蓝湛终于意识清醒了,他惊讶于自己竟然回到了大宸四十四年,自己是重生了?他看着眼前的人,这一次,绝对不会再做出从前那么愚蠢的决定,绝对不会再错过他了。
    因为这次的醉酒,蓝湛与魏婴算是私定终身了。魏婴可是非常的开心的。
    第二天晚上,因为这个事情,魏婴邀请聂怀桑、江澄一起喝酒。
    或者应该说是聂怀桑跟江澄在知道了这个事情之后,带着酒来给魏婴庆祝的,庆祝魏婴告白成功了。
    “来来来,干杯!”聂怀桑招呼着大家举杯庆祝。“恭喜魏兄跟蓝二公子表白成功。下次,咱们就该喝喜酒了吧。”
    “我本来想听学结束的时候再跟蓝湛表白的,可看到了他哭了,我情急之下就说了出来了。”魏婴也是满面欢喜。“好在,湛儿答应了。”
    其实今天的一切都是意外,但是这样的意外,魏婴还是真的挺喜欢的。
    “都被你亲了,能不答应嘛。登徒子。”
    江澄撇撇嘴。
    都不知道应该吐槽魏婴点什么了。
    这个人真的是什么时候都不正经。  
    “魏兄第一次偷喝酒就被蓝二公子抓包,打板子,罚抄书。这听学半载,你俩都可以用势同水火来形容了,谁能想到,魏兄你喜欢人家呢!魏兄,你这也算是兵行险招啊!”
    聂怀桑说话的时候虽然是笑呵呵的,但是觉得魏婴这一招真的是走钢丝呢,幸好最后的结果是成功了。
    “什么兵行险招!明明就是作死。要不是蓝忘机涵养好,他早就被赶出蓝氏了。”
    得亏了蓝氏的教养好,奉行什么有教无类。要不然,就魏婴这样的,早就已经被赶出云深不知处了,到时候还说什么要找蓝湛告白!
    “可我觉得,蓝湛或许是有点喜欢我呢。”
    魏婴想,蓝湛之所以那么容易就接受了自己的告白,一定是因为也喜欢自己的。要不然,就凭借自己偷亲他这事情,可能就会被蓝湛追杀呢。
    “魏无羡,你从小暗恋人家算了,还指望人家也暗恋你啊!”
    江澄惊讶的看着魏婴,这样不要脸的话,也就魏婴能够说出来了。而且,这分明就是魏婴在安慰字的话,一点都不值得相信。
    “我每次挨打不都是和你们在一起嘛,我还没说你们俩连累我呢。”
    魏婴撇撇嘴。
    这个事情未必没有可能。
    说不定要是当时捉到的只有自己,这受罚的事情,就未必会出现了。而且,自己跟蓝湛也不会浪费那么长时间了。
    “会不会,是因为你们两个竹马竹马,蓝二公子恰醋了,所以咱们才会挨打!”
    聂怀桑放下手中的酒杯,一脸高深莫测道。
    “胡说八道!什么竹马竹马!”
    江澄因为聂怀桑的一席话,有些激动。他没有想到,聂怀桑竟然顺着魏婴的话,说着风马牛不相及的话。
    “江兄,你本来就和魏兄是竹马之交啊。又门当户对……”
    聂怀桑并不觉得自己说的有什么不对啊。明明,这一切都是事实啊!只不过是…
    “聂怀桑!”
    江澄拍桌。可江澄还未说什么,就被推门进来的蓝湛给打断了。
    “聂怀桑,你说谁和谁门当户对!”

评论(16)

热度(36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