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云淡越

黑暗料理星居民

前世

    “杀啊!”
    “冲啊!”
    战场上,战士们浴血奋战…
    大宸,一个历任过三个国主的国度,经历了十几年的征战讨伐,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战。
    大宸四十九年,秋。
    将军魏无羡率军为大宸打赢了最后一场战争,从此四海归一,天下太平。
    “国主!国夫!魏将军在回城途中旧伤复发…魏将军他,他,他去了……”
    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,国主与国夫两个人非常的开心,接下来就是需要好好的治理国家,两个人在讨论接下来的计划的时候,内侍急匆匆的跑进来了。
    听到了内侍的话,蓝湛握着毛笔的手不自觉的抖了一下,墨滴浸染了已经写好了策划的纸。
    魏将军,魏婴。(乾元)年少成名,戎马一生。
    国主北堂墨染追封他镇国大将军称号,特许以王爷之礼下葬,下葬当天国夫蓝忘机感念其功,特着孝衣为魏无羡扶棺送葬……
    大军回城之后,蓝湛约见了江澄。
    “在攻城当晚,他中了一箭。箭上有毒,又加上他连日征战。他去时跟睡着一样,连句遗言也没留下。”江澄将魏婴的佩剑拿了出来。“这是他的佩剑。”
    蓝湛看着佩剑,心情有些复杂。
    当年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。当年的自己,看着魏婴用剑利落,还好奇的问了名字,当时魏婴是怎么回复自己的?
    “此剑何名?”
    当时蓝湛觉得魏婴手中的定然是一把好剑。
    “随便。”魏婴答了之后,发现蓝湛愤怒的看着自己,似乎是在说着自己骗人。一时间,还真的挺委屈的。“自己看。”
    “荒唐!”
    蓝湛看着佩剑上的刻字叹息。这个人行事还真是随性。
    “我觉得还好吧。”
    魏婴也不觉得自己取的这个名字有什么不好的。
    蓝湛摸索着魏婴的配件。
    这次再见,剑在人却不在了。
    蓝湛想到了当初出征之前,自己曾经跟魏婴一起谈话。
    却不想,是最后一次见面了。
    “明日我便要出征了,不知道这场战争,十五万士兵,能回来的又有多少人!”
    魏婴看着远处,战争无可避免的就是死亡。
    而这一场战役是最重要的,还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会牺牲。
    “这仗打完,便能还天下太平。”
    蓝湛看着魏婴,认真道。
    “你放心,我这个死对头什么时候拖过后退啊!我答应你,此战必胜!你可得给我准备好天子笑庆祝!”
    魏婴自信满满的看着蓝湛道。
    “我在帝都等你!”
    “好!”
    “等你回来之时,我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    蓝湛本来想等天下太平了,就和魏婴去周游列国,了此余生的。可,那个人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    蓝湛有些神情黯然的拨动着琴弦,最近这段时间,蓝湛做什么都没有劲头。因为,那个人已经不在了。
    北堂墨染,大宸国主。
    在魏婴去世几天之后,他出现在了蓝湛的面前。
    “国主。”
    蓝湛很惊讶的看着北堂墨染,惊讶于他选择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。
    “我知道你难过,可他若在,也定不愿看你这样。”北堂墨染很清楚蓝湛与魏婴之间的感情。“如今天下太平,是魏将军和无数将士用命换来的。忘机,现在的你是国夫,人在世,责在身。这天下还需要你我一同治理。”
    既然现在魏婴已经不在了,那么蓝湛更应该好好的治理魏婴用生命保卫的国土。
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    蓝湛点点头。
    这些事情,就算是北堂墨染不说,蓝湛也不会就这样放任自己颓废下去的。
    毕竟,这河山魏婴献出了生命。
    既然人已经不在了,那么从前的那些什么游历山河的事情,也都不用去想了。
    大宸现百废待兴,正是国主大展拳脚的时候。
    有了蓝湛的辅助,北堂墨染将大宸治理的很好。双方合作的很好,大宸再没有战火纷飞,焕然一新的是百姓们安居乐业。有家可归,食物可饱,人人都称赞这是国主、国夫治国有方,才有了盛世盛景……
    时光匆匆六十载,年迈的蓝湛走在街上,想起了从前。
    那是自己唯一一次与魏婴逛街的时候,是因为什么出门的,蓝湛现在已经不记得了。但是,那种感觉,蓝湛还是记得的。
    “蓝湛!看我。”
    走在街上的蓝湛因回想起了魏婴,就好像是听到了魏婴呼喊自己的声音,可转身的时候却发现什么人都没有。
    没有看到那个呼喊着自己名字的人,再也看不到那个人的笑容,蓝湛的内心感觉到了疼痛。
    “魏婴…”
    大宸一零九年,秋。
    前国夫蓝忘机,殁!
    谁都没想到,这位一人之下的一国之夫,在去世前竟自请废掉自己的位份,还将自己的身份又归入蓝氏,死后更不用北堂氏的子孙送葬……
    后人猜测,是蓝忘机一生无所出,自觉愧对北堂氏,所以才自请废国夫位。也有人传蓝忘机下葬时,身侧放了两把佩剑,一名曰避尘;一名曰随便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230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